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在脱贫一线锻炼考察干部

2016年12月22日 10:36   来源:南昌日报   

  李新红

  一头担负着组织的殷殷重托,一头承载着村民的致富梦想。去年以来,我省首轮选派8758名党员干部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覆盖全省所有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这一举措为脱贫攻坚、夯实基层基础注入了新动力,释放出了“在脱贫一线锻炼干部”的新导向,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十三五”期间,我省有204万贫困人口要脱贫,有2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有2900个重点贫困村,共有33304个村小组。其中,重度贫困村小组有12443个……这无疑是一场硬仗,一场没有硝烟的决战。而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要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我省选派党员干部到贫困一线当尖兵,就是通过贫困一线这一“练兵场”,考察识别干部,锻炼提升干部,让贫困群众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

  脱贫一线既是干部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的“大熔炉”,也是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的“试金石”:在困难面前,考察识别干部的担当意识;在复杂矛盾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驾驭能力;在为民办事中,考察识别干部宗旨意识;在利益冲突中,考察识别干部的思想境界;在项目资金中,考察识别干部的清正廉洁,以这种全方位、立体式、切片化的方式,真正把干部考准识准。

  党员干部到贫困一线当尖兵是眼界的扩大、境界的升华,也是展示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的具体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敢于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到工作难推动的地方去,练就自己敢于担当的素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