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浮山县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从农村第一书记中选拔科级干部

2016年12月06日 09:5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出台从农村第一书记中选拔科级干部办法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张建国)11月28日,浮山县委出台《从农村第一书记中择优选拔科级干部办法》,有效激发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办法》规定,对各乡镇表现优秀的农村第一书记提拔重用。第一书记是一般人员的提拔为副科级职务;是副科级干部的提拔为正科级或转到重要岗位任职;符合调任条件的经征求意见后办理调任手续;是正科级干部的可转到重要岗位任职。市直单位下派的表现优秀的农村第一书记,县委向市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进行推荐。

  该县要求,对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拥护的农村第一书记将优先选拔重用。一年多来,全县86名农村第一书记帮助村“两委”班子制定脱贫计划86个,制定贫困户个性化帮扶方案569个,落实扶贫项目74个,争取扶贫资金1098万元,实施集体经济发展项目52个。县委组织部采取量化打分和日常考核相结合方式,从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5大方面47小项对农村第一书记逐人量化考评打分,日前考评工作已全部结束,按照干部选拔标准正履行程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