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在行动

2016年12月20日 14: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陕西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显著。日前,陕西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召开。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推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典型,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造血”,帮助贫困村精准脱贫。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冯月菊,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刘玉明,陕西省扶贫办主任张荣珠,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汉中市相关领导及陕西省各市工商联、扶贫办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荣珠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刘玉明全面总结了全省“万企帮万村”行动开展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今后的重点工作。

  冯月菊充分肯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有益途径,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万企帮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要重点突出产业帮扶、创业帮扶,大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实现家门口稳定脱贫,逐步走上富裕道路。要坚持市场导向,尊重企业自主权、贫困群众意愿,因村因户因人施策,营造多方共赢良好发展环境,确保“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可持续开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乡县精诚农贸有限公司、陕西东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西乡县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