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孙志刚:旅游资源普查是基础 以此攻克脱贫战

2016年12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网   

  2016年4月19日贵州旅游资源大普查启动以来,经过贵州各级领导及89个普查队的辛苦努力,已顺利完成17309个行政村(居委会)的外业实地普查工作,累计普查登记各类旅游资源单体82721处,优良级(三、四、五级)资源9507处,其中新发现51630处,收获一批极具观赏价值和开发前景的优良级旅游资源。

  12月1日,为确保对贵州旅游资源大普查优良(三、四、五)级旅游资源的客观、科学、准确、公正评价,根据贵州省旅游资源大普查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关于对优良级资源等级的省级评定的有关要求,贵州旅游资源大普查旅游资源省级复评复核专家工作会议于贵阳仁达饭店如期召开。

  据了解,复评工作将于12月6日完成,复核工作将于12月8日完成。

  12月13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整理研究运用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更大力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卢雍政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志刚指出,开展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举措,对发展全域旅游、做强大旅游长板、打造山地公园省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各级普查机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地域、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地普查,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普查工作,成果令人振奋。

  孙志刚强调,这次普查成果是贵州的宝贵财富。要对普查成果进行深入整理,建好数据库云平台,对现有旅游资源分级、分类进行再核实、再整理,彻底摸清全省旅游资源家底,分专题开展研讨,凝聚更多力量参与,让普查成果持续发挥作用、扩大影响。要对普查成果进行深入研究,将普查成果与现有旅游资源开发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水平编制旅游和温泉产业发展规划,系统组织开发、包装和推介,把单体旅游资源做成旅游景点、景区和线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一批旅游扶贫样板。要对普查成果进行深入宣传,紧紧围绕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方案,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高频次报道旅游资源和普查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个人,进一步提升贵州旅游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