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杜家毫: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 实现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2016年08月28日 11:03   来源:华声在线   

  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

  实现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17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各方力量,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努力实现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湖南 省领导陈向群、戴道晋、向力力出席。

  今年以来, 湖南省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围绕年度减贫110万人的目标任务,加大投入、合力攻坚,基本建立了“1+10+17”脱贫攻坚政策支撑体系,省、市、县、乡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共帮助100万以上贫困人口发展生产,已开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537个、开工率81.7%,帮助7万贫困农户完成危房改造,劳务协作脱贫试点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杜家毫充分肯定上半年 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湘视察和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不断总结和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围绕年初确定的“减少贫困人口110万人”的目标,逐项梳理特色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务输出、教育、医疗、社会兜底、生态补偿、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困难,对号入座、对症下药,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尤其要坚持“四跟四走”原则加快产业扶贫,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模式、新经验,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压紧压实贫困地区的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有人干、有积极性干、干好了不吃亏”的工作导向,坚决克服心浮气躁、攀比、怕吃亏等情绪,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交给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想清楚、看明白、干到底,心无旁骛地抓紧抓好;把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以及涉农、扶贫等多渠道资金整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以及能人、义工、爱心人士的作用,努力将蕴藏在民间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扶贫开发的强大正能量;把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调动贫困地区群众主观能动性更好地结合起来,引导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观念,真正从“要我富”变为“我要富”,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 华声在线 贺佳 周帙恒)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杜家毫: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 实现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2016-08-28 11:03 来源:华声在线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