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欧青平出席并讲话

2016年12月15日 09:11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12月9日,三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经验、交流做法,推动落实文件要求,部署就业扶贫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青平在讲话中指出,扶贫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作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关键举措,作为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强贫困人口获得感的关键途径,重点把握好异地转移就业脱贫、就地就近就业脱贫、长期稳定就业脱贫、实现技能就业脱贫等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好《关于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欧青平要求,各地要将就业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建档立卡工作基础上,切实担负摸查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基础信息的责任,充分发挥行政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把摸查责任落实到人;要创新摸查方式,多渠道开展信息摸查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予以支持;东部和西部之间、省内经济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之间要开展劳务对接,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强用工信息对接,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要鼓励动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多吸纳、多留用贫困劳动力;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省市县和部门责任,定期开展专项督促检查,组织专业机构适时开展第三方评估。

  安徽、山东、湖南、湖北、广东、山西6个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作经验交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局及各省区市的人社、财政、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