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上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欧阳建筑:党员要当领头羊

2016年12月14日 10:38   来源:福建日报   

  作为一名省派驻村干部,我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部分的内容。这些年,党的农村政策非常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千家万户,省委省政府也为农村群众做了许多好事实事,比如从机关选派干部到基层任第一书记,实施对口帮扶就是一项促进农村发展的好政策。

  2014年以前,上琴村原本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经济薄弱、村民贫穷、环境差,村级组织软弱涣散。正是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上琴村有了根本性的改变。我们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就有17户44人可以脱贫;重点发展金银花、百香果、蜂蜜等特色种养产业,并引入投资者发展漂流等旅游业,带动当地百姓增产增收。同时,我们还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设村中路、金叶公园、河滨休闲采摘园以及环村休闲步道等,村容村貌大大改善,村民更加安居乐业。

  这几年在农村工作,我感觉农村要发展,基层党组织非常重要,特别是党员要当领头羊。只有党员带头,以身作则,才能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要求,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庄严 整理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