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眉山市长率新班子到政协“串门”

2016年12月13日 14: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新市长刚上任一周就来我们政协‘串门’,主动对接,看来市长对政协的工作更加重视了。”2016年12月5日上午,四川省眉山市市长罗佳明率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集体拜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主动开展协商,对接工作。

  “到政协来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听取建议意见,通报工作,这是履行政协章程的规定。”罗佳明开场从章程切入,直奔主题,讲明来意。市政府如此开明和谦虚的作风绝非偶然,作一个小小的统计,便能看出有着良好的传承和发扬。据悉,罗佳明在上一届的9个月市长任期内,共5次签批了市政协报送的《政协专报》和社情民意信息,对反映的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建设品质之城、“两走一对接”中企业反映的问题等建议签署了明确采纳和办理意见,每一件都落实了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部门,并特别备注务必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至市政协。

  “这是毛洪涛副市长,主要负责发展改革、对外开放……”罗佳明将市政府所有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分工情况向市政协班子作了通报,目的是对接工作。为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视察调研、社情民意反映等工作畅通对接渠道,第一时间接收到政协的意见建议,促进政府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

  初冬的会议室,暖意融融。

  交谈过程中,他对市政协赶早拟制年度协商计划的做法表示了极大认同,并肯定“以市委办、政府办、政协办三办联合发文,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举措”。这样一来,全年政协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就一目了然、有条不紊了。

  “政协是一个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地方,你们在设立项目监督委加强民主监督方面在全省都是创新,在省委政协工作会上作了交流,工作很有亮点。听说你们围绕扶贫攻坚提出的建议还得到了省委书记的批示,这些都很好,希望政协进一步探索提高履职能力的方法,更多地听到‘政协好声音’。”谈及政协的特色工作,市长如数家珍,一点都不陌生。

  眉山建区设市19年,市政府新班子上任即登门政协,属头一次。政府坚持真诚真心真正的协商氛围,充分肯定政协主动作为,真心为政府及时反映真实情况,真切给予鼓励,令政协人备受鼓舞。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向罗佳明一行汇报了政协“拥护党委、支持政府、学习人大、提高自我”的工作理念,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发动政协委员共同助推眉山发展;同时恳请政府班子成员及时指出政协工作的不足,开展好双向监督。(章亚梅雷蕾)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