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宁贫困村有了信息教育室:学生网上学习 村民网上卖瓜

2016年12月13日 11:19   来源:宁夏日报   杜晓星

  本报讯 (记者 杜晓星)将一面黑板拉往两边,露出一面巨型“iPad”,既可点击上网,又能挥就板书……昨天上午,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偏远的长流水完全小学上演了一场“科技大片”。当天上午在中宁县徐套乡长流水完全小学,信息教育室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内部设施除学名“电子白板”的巨型“iPad”外,还配有25台电脑。

  上流水村地处中宁南部偏远山区,距县城达百公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严重影响村里学生接受信息教育,也制约了当地特色产业硒砂瓜的销售。作为上流水村的结对子帮扶单位,今年11月18日,中宁县人民武装部投资15万元,将长流水完全小学一闲置教室改建为信息教育室兼电商孵化园,既可向该校180多名学生提供信息教育,又可为附近4400多名村民搭建电商销售平台。“这套设备比我们武装部的还要好。”中宁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夏运城笑言,中宁县人民武装部改变了过去“撒胡椒面”的做法,“预支”部内三年共计15万元经费,建成了信息教育室。

  “现在课表已经排好了,过几天村里会组织村民接受电商培训,以后村子里的瓜再也不愁卖了!”上流水村党支部书记马海一脸自信地告诉记者,未来,在不耽误学生接受信息教育的同时,村民会积极利用这一电商孵化平台打开硒砂瓜销路。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