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脱贫攻坚动态:建立扶贫资金监督检查月报制度

2016年12月13日 09:36   来源:四川日报   

  我省建立扶贫资金监督检查月报制度

  本报讯 (记者 王域西)近日,财政厅和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召开全省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建立扶贫资金监督检查月报制度,各地财政部门按月对扶贫资金开展监督检查、审计,并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省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要提高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实效,不论是审计还是财政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律要建立问题台账。此外,扶贫资金的监督检查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计算分配均衡性转移支付、贫困地区定向财力转移支付和财政扶贫资金的重要依据。对绩效不达标,甚至存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一律逗硬惩处。

  我省举办第二期专项扶贫干部培训

  本报讯 (记者 王域西)近日,省扶贫移民局在成都举办了全省第二期专项扶贫干部培训班,帮助各地各部门更好地理解吃透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培训重点围绕“贫困对象退出验收考核评估”相关问题展开,对验收考核评估工作的主体和客体、标准和程序、结果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验收考核评估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做好验收考核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扶贫移民局温暖送到对口帮扶村

  本报讯 (记者 王域西)近日,省扶贫移民局派出工作组到对口帮扶的凉山州昭觉县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全村489户农户送去棉被489床、棉衣489件,确保村民安全温暖过冬。

  同时,工作组还在尔打火村“农民夜校”授课,向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宣讲了当前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解读了脱贫攻坚10个专项方案,并结合尔打火村实际,就如何抓好政策落实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识。

  省扶贫移民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域西)为进一步增强扶贫移民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和为民服务意识,近日,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全局领导干部近30人到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中,全体干部学习了解了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解说人员通过大量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运用图文展版与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揭示了腐败带来的危害。

  省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移民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当前脱贫攻坚的高压下,工作人员更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监管,确保广大贫困群众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