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石渠成功申报藏系绵羊地理标志 推动脱贫致富

2016年12月09日 07:31   来源:中国网   唐莉 刁海瀚 拥忠彭错 丨 责任

  中国网12月8日讯 2016年12月1日上午,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北京嘉苑饭店组织召开农业部2016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石渠县成功申报藏系绵羊地理标志。

  石渠藏系绵羊属于藏民族生活、生存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发展潜力大,开发利用价值高,对增加农牧民收入,实现富民安康,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对高寒牧区发展和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关注石渠县藏系绵羊产业发展,石渠县委、县政府已将石渠藏系绵羊发展纳入县域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加快藏系绵羊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藏系绵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创新生态畜牧业、特色手工业等产业扶贫模式,将合作社发展与产业扶贫相结合,引导牧民群众利用优势资源,以“养殖户+合作社+科技支撑”的模式,抱团取暖,发展生产,带领群众走上脱贫奔康之路,经各方努力,石渠藏系绵羊地理标志获准参加2016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

  按照会议安排,石渠藏系绵羊被安排在畜牧业组,由全国知名专家贾志海、孙宝忠、陆俊贤、吴黎明四位老师负责评审,省农业厅农安中心、州农业畜牧局、县汇报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会参加评审,汇报组以PPT形式向评审组作了认真汇报并客观的回答了现场专家的疑问,汇报十分成功,石渠藏系绵羊地理标志申报工作获得现场专家充分认可,成功申报地理标志,待公示完后,在一个月内将与所有成功申报的项目分批次正式予以公布。

  石渠藏系绵羊地理标志的申报将极大地提高市场信誉度,有力地促进产品的进一步开发,打造“石渠藏系绵羊”品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牧民收入,是脱贫奔康的重要支柱产业。“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国家农业部的指导下,依靠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广大石渠藏系绵羊养殖户,以及合作社的联动发展。定不负重托,将这一独特的品种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石渠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林表示。(唐莉 刁海瀚 拥忠彭错)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