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上访“专业户”变身致富“领头羊”

2016年12月08日 10:57   来源:江西日报   陈旋

  本报贵溪讯 (通讯员陈旋)初冬时节,贵溪市雄石街道象山村草莓种植基地上,一畦畦草莓叶绿果红,散发出诱人的清香。身处其中,基地的负责人彭保凤仿佛闻到了一股春的气息。8亩草莓地,按每亩收获15000元计算,今年又是丰收年。更让她开心的是,跟着她一起干的13户贫困户也基本实现脱贫目标了。

  今年65岁的彭保凤在村民中名声很大,不仅是因为她现在是致富带头人,也因为几年前她曾是“上访户”。2007年,她家所在的村房屋拆迁,家里有老有小的她担心未来生活没保障,要求政府加大补偿力度,并不顾当地干部上门解释,成了当地有名的上访“专业户”。村党支部找准彭保凤上访的症结,为她出谋划策,找准了种植草莓、依靠产业发家致富的路子。2014年,村党支部为彭保凤争取了创业扶持资金,在路边为她支起了一块草莓种植“试验田”。彭保凤不懂技术,村干部特意请来种植专家为她提供技术指导。一年下来,3分地得了5000多元的收入。2015年,尝到甜头的彭保凤扩大种植规模,当年实现年收入6万多元。

  致富后的彭保凤对村党支部充满了感激。该市精准扶贫工作启动后,她成立了保茂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20户农户一起种植草莓,其中含贫困户13户。从上访户到示范户,彭保凤感触良深: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让所有群众都有了盼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