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平舆县十字路乡:产业园里建支部脱贫路上好帮手

2016年12月08日 10:0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王昆明盛德劭

  “要不是产业园党支部帮助我们发展订单农业,产业园里的红薯咋能销到海口市130吨!”12月5日,说起产业园建立党支部的事,平舆县十字路乡李芳庄特色种植产业园里的老党员韩捞成,扳着指头一件件地夸赞产业园党支部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的周到服务。

  李芳庄特色种植产业园先后吸收了182户贫困户以承包田、扶贫资金入股,有117名贫困村民在园区打工,涉及党员较多。针对这一情况,该乡党委在产业园建立了党支部。

  产业园党支部紧紧依托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驻马店市农业学校的人才优势,邀请专家、教授来产业园授课,截至目前已举办了三次特色种植技术培训会,使园区里的117名贫困村民和200多名季节工都熟练地掌握了大棚蔬菜、双拱棚西瓜的管理技术。产业园党支部还组织、引导园区里的党员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更好地掌握农业技术知识,带头在园区承包大棚增加收入,带头运用新的种植管理模式,带领贫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