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黄金管理局为扶贫村栽下“摇钱树”

2016年12月08日 09:47   来源:团结报   

  本报讯(龙实夫 李 军)12月6日,笔者在花垣县边城镇白岩村后山坡的核桃产业园里看到,成片的坡地已栽上了核桃树,灌溉管网和机耕道贯通园区四周。

  边城镇白岩村是典型的高寨山区贫困村。 2015年4月省黄金管理局工作队进驻白岩村,结合村情,通过调研、论证,工作队选择栽种核桃作为白岩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带队到湖北巴东考察联系,引进湖北西谷公司三年生长期核桃苗,全力打造500亩成片的核桃基地。为搞好配套设施,工作队向花垣县水利局争取到了49万元的100立方高位蓄水池和管网建设支持;争取了20万资金机耕道建设项目。以全体村民入股的形式,成立了弥鲁核桃种养专业合作社。白岩村党支部书记石帮友介绍,现在苗木长势喜人,明年基本可以挂果产生效益,到2020年达到盛果期,预计人均将增收2000元以上,核桃产业市场预期好、多代受益,成为了白岩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