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丹凤:万只生态鸡转型提质助贫亮点纷呈

2016年12月06日 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年,畜牧兽医中心包抓的陕西未来绿色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的万只生态鸡转型提质助贫项目呈现以下三大亮点:

  一是产业融合,循环发展。今年来,陕西未来绿色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依靠校企合作和市县畜牧兽医专家团队指导,创新开展现代设施装备引进、中草药添加试验、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应用,形成了“生猪—大型沼气—蚯蚓粪—生物肥”、“中草药—生态鸡—生态蛋—有机肥”和“品牌—门店—市场”三产融合产业链条。蛋鸡场被评为部级标准化示范场,“鸡窝凹”牌鸡蛋获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陕西省著名商标。生猪场被评为省级标准化示范场。

  二是科技创新,品牌引领。面对成本和价格挤压及资源和环境约束,公司主动出击,从转方式调结构入手,破解发展难题,在专家团队指导下,对原鸡舍进行改造,增加环控设施,改善蛋鸡生活环境,并对所有良种蛋鸡,实施从育雏开始在日粮中添加12种中草药代替抗菌素使用的生产性能对比试验,各项指标均优于普通鸡蛋,在此基础上注册的鸡窝凹“本草”鸡蛋,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利用养殖闲散土地,建散养鸡场,分区轮牧,自由采食,使蛋鸡回归自然环境生活状态,在此基础上注册了鸡窝凹“土鸡蛋”、“乌鸡蛋”品牌,产品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在养殖粪污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方面,研发生产出蚯蚓粪生物有机肥,注册了“盛秾”商标“黄金土”品牌,产品被周至、眉县确定为猕猴桃专用肥,在西安设立销售门店。

  三是产业带动,精准脱贫。2016年,陕西未来绿色农牧公司积极响应脱贫号召,把万只生态鸡转型提质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寺坪镇花园村规划建设标准化生态鸡养殖基地,推行“公司+支部+贫困户”的经营扶贫模式,按照企业主导、支部引领、农户自愿的原则,采取“产业贷”的形式,实行贫困户入股、固定收益分红的办法,实现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今年10月,基地投运,年底首批“脱贫蛋”将会上市,达产达效后,带动169户贫困户入股分红50.7万元,为花园村贫困户脱贫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