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贺兰山岩画吹响创建5A级景区“集结号”

2016年12月05日 16:09   来源:中国网   伍策 夏鬼谷 王永飞 丨 责任

  中国网12月5日讯 近日,宁夏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组织人员赴水洞沟景区考察学习5A创建成功经验,感受水洞沟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带来的景区管理、游客体验、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巨大变革,以推进贺兰山岩画5A创建工作更好落实。

  5A级景区是国内旅游景区等级最高、品质最好的金字招牌,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引擎,是破解旅游发展难题、增强旅游发展实力的有效载体,是展示城市良好文明形象、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

  贺兰山岩画拥有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宁夏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早在2008年,便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但也面临着旅游产品竞争力不强、旅游公共服务功能不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近年来,景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先后实施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文物保护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年旅游接待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从资源保护到多元开发,从景区旅游信息化到景区智慧化,从服务共性化到个性化、常态化、优质化发展,景区走过了艰难的历史历程,下一步,景区将严格对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5A创建的“作战图”,拼尽全力,想尽办法,实现景区“弯道超车”和景区历史上的第二次飞跃,带动宁夏全域旅游大发展,拉动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一轮扶贫开发目标。(伍策 夏鬼谷 王永飞)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