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只要想上学,尽管放心读”

2016年11月29日 10:5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邹文涛 实习生 陈卓斌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 三免四补 政策主要是什么内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考上了研究生之后,还有没有相应的资助政策?”……晚上8点,第四期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准时与观众见面。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助学贷款与资助科科长王静受邀担任本期主讲,为观众详细解读了针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台的资助政策。

  海南经济技术学校学生许丽花、海南大学学生陈丽青也受邀来到了现场。她们都是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其中,许丽花的母亲患有眼疾,一家五口全凭父亲打零工供养;陈丽青的父母没有固定收入,却咬牙供姐弟三人接受了高等教育。生活虽然拮据,但在国家和省里一系列资助政策的帮扶下,许丽花和陈丽青不仅顺利入学而且品学兼优。

  穿插着两个女孩的励志故事,王静深入浅出地讲明了资助政策,观众边听边记——在海南,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可免学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补助伙食费、学习生活用品费、寄宿生生活费、教育扶贫移民交通费补助;在学前教育阶段,可补助生活费;在高等教育阶段,可申请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

  针对“研究生是否有相应资助政策”这一问题,王静还特别作了解答:“除了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之外,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还可以申请助研、助管、助教的岗位津贴,享受基层就业或服兵役的学费资助政策等。可以说,只要想上学,尽管放心读。”

  (本报海口11月28日讯)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