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东桓台“精准补助”让贫困孩子上学无忧

2016年11月16日 10: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当俺正在为孩子下学期的学费发愁时,就领到了1500元的贫困家庭学生补助金,可帮大忙了。”今年71岁的索镇任庄村村民任金远,提起这事就高兴。今年以来,山东省桓台县通过实施“精准补助”,不断加大教育惠民政策力度,免除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的后顾之忧。

  桓台县扶贫办介绍,该县对所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补助,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实现贫困家庭学生全覆盖、就学费用补助全覆盖、学段补助全覆盖“三个全覆盖”。为实现“资助对象”精准,今年补助资金分配方案改变过去严格按照标准“一刀切”的做法,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精准补助”,实现了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此次资助建档立卡的贫困生1350人,资助金达162万元。

  据了解,这次政策补助覆盖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等教育等各个学段的全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在市内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的贫困家庭学生发生的教育学习费用,根据有关收费规定按实际缴费数测算,确定每名学生每学年享受的补助数额;对在全市范围行政区域以外的贫困家庭学生发生的教育学习费用,按全市同地区同类教育阶段享受补助的平均数额给予补助。(张希锋 杨永杰)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