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副省长王铭晖:用好改革红利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16年11月24日 10:19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21日至23日,副省长王铭晖深入南充蓬安、南部、阆中和广元苍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用好农村改革创新红利,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集中力量做好脱贫攻坚迎检验收准备工作,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首战必胜。

  王铭晖一行走进脱贫产业基地,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实现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进度,并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

  王铭晖指出,在脱贫攻坚中,要改革创新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模式,通过改革助推精准扶贫,极大地发挥集体土地效益,实现经营多元化。要树立从农田基本建设向农业基本建设转变的理念,不断加大对农业产业发展的要素保障,不断丰富营销、物流、储存等手段,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做响做亮做大品牌,用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支撑脱贫攻坚。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一线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让贫困群众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要积极探索新机制,逐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卫生水平。要按照中央和省上的标准要求,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方面入手,坚持严实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当前脱贫攻坚的验收退出工作,确保贫困退出达质达标。(蒲洪旭 记者 程文雯 伍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