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屯昌筹办脱贫致富特色电视夜校 菜单式选课精准助脱贫

2016年11月23日 14:43   来源:海南日报   邓钰 余军军

  屯昌筹办脱贫致富特色电视夜校

  菜单式选课 精准助脱贫

  海南日报屯城11月22日电(记者邓钰 通讯员余军军)记者日前从屯昌县政府获悉,屯昌正结合该县产业发展情况和贫困户实际需求,筹办特色脱贫致富夜校,以菜单式选课和特色教学法,让本地贫困户在学习中找到致富门路。

  “省里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有格局、有广度,而县里更注重从细微处和深处入手,为本地贫困户量身订制特色课程。”屯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紧紧围绕扶贫政策、种养技术、产销信息、就业需求和家教家风等内容,以海南话和本地故事等方式开展特色教学,在全省电视夜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电视夜校内容,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知识水平。

  据悉,该县已成立特色工作组,将农业、教育、住建等多个部门纳为成员单位,负责特色教学的筹备、组织、协调和课程安排等工作。同时,由该县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牵头成立教学师资库,从各相关成员单位抽调188人组成四个教学小组,针对性录制扶贫政策、产业、案例和转移就业类课程。屯昌脱贫致富夜校工作筹备完成后,将为贫困户提供5大类30余种课程。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