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也有教材啦!

2016年11月23日 10:06   来源:海南日报   贾磊

  贫困户们在收看电视夜校的同时配合阅读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的《脱贫攻坚政策读本》。 见习记者 贾磊 摄

  本报保城11月21日电

  (见习记者贾磊)今天晚上,是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播的第二期,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的《脱贫攻坚政策读本》成为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番文村今晚夜校的“教材”,帮助贫困户们更好地了解脱贫攻坚政策。

  晚上7时30分,保亭保城镇番文村的会议室就坐满了村民,“夜校马上就要开始啦,大家坐好,我们给大家发书。大家可以边上课边看看读本里的内容,这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政策。”番文村第一书记冯亚全正在组织贫困户代表收看第二期电视夜校。番文村委会什布村村民卓昭文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政策读本》字大,图画也多,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也能看懂,看不懂字,看配图也能明白。以前总是听干部们讲,现在有书看觉得理解更深入了。”

  冯亚全告诉记者,政策读本中,可以看到各个地方的成功案例和典型,还能学到不少扶贫的新技能。“保亭今年的党代会中就提出了积极打造‘海榆中线养生度假廊’‘山泉海轴自驾休闲廊’的养生度假双走廊,作为在保城周边的番文村,我们也有条件和机会发挥地缘优势,尝试走美丽乡村和旅游扶贫的路子,让村民除了产业、政策之外找到新的增收点!”冯亚全说。

  在电视夜校结束后,村干部带领村民总结了今天夜校的讲课内容,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配发的《脱贫攻坚政策读本》与今天所讲的内容做了融合与整理,帮助村民更好的解读相关扶贫政策。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