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罗江设立“扶贫专柜” 近半年销售超4万元

2016年11月22日 10:17   来源:四川日报   

http://epaper.scdaily.cn/scrb/20161121/12_1.jpg

扶贫专柜”的农产品质量好、价格低,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范刚 摄

  11月16日一早,德阳市罗江县三三超市蔬菜水果销售区就围满了前来购物的老百姓。在一长排蔬菜水果专柜上,“爱心传递支农扶贫专区”几个大字特别醒目。这个扶贫专柜,专门帮助有需求的县内扶贫产业园及贫困户销售时令蔬菜和水果,设立近半年来销售总额达到4万余元。“我们调研发现,部分扶贫产业园和个体贫困户在时令蔬菜和水果大规模上市时,往往遇到销售难题。”罗江县工商联主席俞斌说,今年7月,县工商联、农民专合社、超市三方经过商议,确定了由超市估算市场需求,专合社按照市场价收购扶贫产业园或贫困户的农产品统一送往超市,再由超市按照收购价零利润销售的扶贫脱贫模式。

  据超市负责人罗兴平介绍,由于超市采取零利润的销售模式,农产品质量好、价格低,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从设立专柜到现在,我们已帮助新盛镇东岳村、金铃村扶贫产业园销售花生近2吨,为慧觉镇龙王村扶贫产业园销售柑橘5吨多,帮助县内贫困户销售南瓜、冬瓜、辣椒等蔬菜共6余吨,销售总额达4万余元。”此外,超市还联系同行帮助扶贫产业园和贫困户销售了10余万元的蔬菜和水果。

  罗江县工商联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和超市协商开通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销售,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帮助更多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记者 袁婧)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