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万宁水椰村:自编自导琼剧 唱出脱贫信心

2016年11月21日 13:38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赵优

  通讯员 黄良策 吴小静

  “这和其他的琼剧不一样,好看!”这个周末,万宁市和乐镇水椰村内乐曲悠扬,人头攒动。水椰村文化宣传队自编自导的现代琼剧《精准脱贫》首场演出就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这是咱们村的事吧?”望着舞台上的主人公杨大伯,村民叶剑雄觉得故事很熟悉——早年失妻,体弱多病的苦命人杨大伯成了村里的特困户。儿子杨小康外出打工赚不到钱,女儿在家又无业可就,农田丢荒,住在破旧瓦房里的杨大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按照“一户一策”的扶贫模式,杨大伯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加惠农公司的农业经济合作。“经济基础太差,需要有人拉一把。”“有政府帮扶,再加上自己肯干,没有脱不了的贫。”舞台下,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聊了起来。

  杨大伯拿了分红,儿女进工厂上班,家里获得危房改造的5万元补贴……

  据了解,水椰村目前有11户贫困户,共42人,计划在2017年年底完成脱贫工作。(本报万城1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