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借助互联网 “廖奶奶咸鸭蛋”变脱贫“金蛋”

2016年11月18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11月16日,廖奶奶(右)和二儿媳一起清洗贫困户刚刚送来的新鲜鸭蛋

 

  “廖奶奶咸鸭蛋”是江西瑞金壬田镇凤岗村的一个知名品牌,其产品味道鲜美,不仅颇受本地人喜欢,还借助互联网平台远销全国。

  年逾八旬的廖奶奶本名廖秀英,自幼家庭生活困难的她经常腌制咸鸭蛋卖给四邻八乡以补贴家用。渐渐地,廖秀英的咸鸭蛋就打出了品牌。为了帮助村里其他贫困户脱贫,当地政府和邮政部门找到了廖奶奶,共同打造了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的“廖奶奶咸鸭蛋产业合作社”。当地政府无偿提供鸭苗给贫困户,贫困户按照规程养殖并提供鸭蛋给廖奶奶一家,廖家人按照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后腌制成咸鸭蛋,再放到邮政部门开设的网店进行销售。

  目前,“廖奶奶咸鸭蛋”每天在网络上销量都超过千枚,最高峰达到过日销售一万枚。在廖奶奶品牌的带动下,30多户贫困家庭逐步摆脱了贫困。小小的咸鸭蛋借助互联网平台和廖奶奶一家的匠人精神,变成了带动全村致富的“金蛋”。2016年10月,廖秀英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获得奋进奖。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