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第一书记“目标台账”工作法出实效

2016年11月18日 08:08   来源:广西日报   赵超 梁泽义

  本报桂平讯 (记者/赵超 通讯员/梁泽义)“两段养殖模式:小鸡阶段笼养、育成中鸡后平养,利润约2.4元/只,目前着力推动加石村二组陈忠华发展该项目,抓好对接。”“二组砂糖橘种植专业户黄国源,希望成立合作社并带动贫困户,做好对接工作。”……

  以上是桂平市马皮乡加石村第一书记刘爱章的两则工作台账。今年以来,桂平市引导第一书记把“凡事必应”工作法、“目标台账”工作法等载体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着力提升实效。

  “目标台账”工作法帮助第一书记层层解构脱贫攻坚任务,工作起来有条不紊。刘爱章是北大博士毕业生,就职于贵港市市委办,参加工作没两年被委派到加石村任第一书记。基层脱贫工作不同于书本教材,对他是一大考验。所幸严于治学的他,很快掌握了“目标台账”工作法,通过民情调查日记迅速掌握了加石村的贫困状况,并结合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的相关扶贫政策,初步制订了帮扶方法。

  “目标台账”工作法促进第一书记对照政策想办法。11月11日,加石村村委会新办公楼前的篮球场正在平整土地。村委会办公楼的重修资金,是刘爱章积极利用政策,争取到桂平市委组织部、桂平市文体局的相关项目资金。

  据桂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第一书记共建立“精准脱贫目标台账”906份,已落实目标786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