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走进马岗村

2016年11月17日 08:20   来源:中国气象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唐悦报道11月15日, 湖北省气象局扶贫慰问组走进襄阳老河口市薛集镇马岗村,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

  在马岗村正在建设的香菇种植钢架大棚和光伏发电站现场,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了解了流转鱼塘的水产养殖情况,听取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介绍,并和老河口市市委副书记王岩就如何更好、更准地开展扶贫工作展开讨论。

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和老河口市市委副书记王岩在流转鱼塘讨论扶贫工作。

  在贫困户张四喜和张新玉家中,扶贫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家里的具体情况,并介绍了精准扶贫活动和政府大病救助方面的新政策,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来自省气象局各机关处室的党支部书记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每人走入两家包联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将慰问金和温暖送给更多困难群众。

  在薛集小学,省气象局的爱心妈妈们给十名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了崭新的书包和精美的图书,来自省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的“气象科普大使”走进薛集小学,图文并茂地为师生们介绍了各种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

  扶贫慰问组人员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据悉,湖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精准服务工作,“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采取单位对口联村、处室(支部)结对包户的方式,每个机关处室(支部)帮扶1-2户困难群众,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爱心妈妈帮扶留守儿童和气象科普进校园三部分活动,从物质到思想上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除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外,驻村工作队还提交了《关于做好薛集镇马岗村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精准识别“回头看”的建议》;利用扶贫资金完成该村历史上首批耕地流转,发展苗圃扶贫产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开展香菇使用栽培技术和农村经营管理讲座;帮助促成香菇种植钢架大棚和100千瓦光伏电站建设;冒雪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及精准扶贫文件精神;利用部门优势,选派省局防雷中心、气象学会和气象宣传科普中心代表开展气象科普工作。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