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玉树:今后五年基本思路和奋斗目标

2016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青海日报   

  今后五年玉树发展遵循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五、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引领,围绕省委“131”发展部署,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以精准脱贫为重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城乡统筹发展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强化党的领导,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优化创业环境,弘扬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确保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保持8%、6%和10%的增长。三次产业转型和融合发展明显加快,交通、水利、通信、民航等服务网络织密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有效化解,产城融合不断加快,初步形成环三江源地区生态经济发展格局。

  ——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保持10%和12%的增长。精准脱贫目标如期完成,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短板”有效补齐;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

  ——生态引领显著提升。生态文明理念牢固树立,力争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成功,三江源国家公园基本建成;各项生态建设工程有序实施,绿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奋力把玉树建成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先行区、大自然保护展示区。

  ——改革动力显著提升。调优现有生产要素配置,突出创新驱动、注重科技支撑,改造传统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在依法监管、撬动金融、社会融资、创业服务、优化环境方面取得实质进展,不断把改革红利做优做大。

  ——玉树形象显著提升。社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化名州地位逐步确立,国内外影响面不断扩大,“三江之源,圣洁玉树”内涵更加丰富、品牌更加响亮,努力建成全国藏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精神文化旅游高地。

  本报记者 洪玉杰 整理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