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父母节衣缩食给孩子买打折耐克鞋 助学金遭取消

2016年11月10日 10:43   来源:央广网   

  父母节衣缩食给孩子买双打折耐克鞋 学校取消其助学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一条贫困大学生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的帖子在网上引发热议。这名大学生的父母省吃俭用几个月,给儿子买了一双打了四折的耐克鞋。孩子视球鞋如珍宝,每次打完球都要刷上一遍。但恰恰因为这双鞋,他的助学金被学校取消了,因为学校规定“贫困生就该有贫困生的样子”。

  纵横点评:贫困生到底该是什么样?是该蓬头垢面、还是该节衣缩食?亦或是只要符合如此形象定位就可能获得贫困生的补助?父母含辛茹苦买鞋、孩子时时擦拭,如此有温度的现实本可以成为学校道德教育的范本。但因为偏见,贫困生被先入为主地贴上了标签。一双鞋传递着寒窗下的暖,动辄取消助学金的做法却暴露出治学理念的寒,这寒与暖之间岂能被任性的权利阻断。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