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以法兴善 助力脱贫

2016年11月10日 07:44   来源:天津日报   

  为助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顺利实施和做好首个“中华慈善日”宣传工作,日前, 南开区民政局和南开区慈善协会在长虹生态园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以法兴善、助力脱贫”慈善宣传活动。南开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和全区12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社区居委会主任、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南开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仔细回答群众咨询的有关慈善内容问题,并以展板的形式现场展示了多年来南开区慈善工作取得的成果,让广大居民群众亲身接触慈善、体验慈善、参与慈善,在活动中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

  据悉,南开区慈善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为民理念,深怀热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通过开展“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助孤”等主题系列慈善捐赠活动,实施了资助市儿童福利院、区养老院等公益福利事业单位改善条件、兴建康复娱乐设施的“慈善阳光工程”,成立了“凯达助困基金”、“爱德助孤基金”、“能仁爱心基金”。为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在全市率先开展“爱心筑就大学梦,共享南开温暖情”和“携手共托希望,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11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480.82万元,对考入一、二本院校的1470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低收入家庭救助的困难家庭优秀学生实施救助,为101名优秀大学生发放笔记本电脑,圆了全区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的大学梦。在积极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救助的同时,南开区慈善协会还相继为汶川、玉树、雅安、昭通等灾区,以及陇冀贫困地区募集资金。募集捐款265.22万元用于支援甘肃省夏河县甘加乡仁艾小学重建,向灾区和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奉献了爱心。2014年11月,南开区慈善协会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成为天津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级慈善协会。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