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2.5万贫困人口当上生态护林员:生态护林助脱贫

2016年11月07日 10:41   来源:贵州日报   朱邪

  近日,独山县麻万镇123名新任生态护林员正式上岗,他们均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将获得1万元财政补助,通过生态护林脱贫。

  为贯彻落实“五个一批”脱贫要求,加快推动生态脱贫攻坚步伐,中央财政将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的购买劳务服务补助测算,每年下达贵州省2.5万名护林员2.5亿元专项资金,指标位列全国第一。

  贵州已全面启动将贫困人口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工作,省林业厅已会同省财政厅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指标分配工作。本次选聘2.5万名生态护林员主要覆盖武陵山区、乌蒙山区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等3个贫困片区的66个国家级贫困县(区)。

  目前,贵州66个国家级贫困县现有护林员2.14万人,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58人。新选聘的2.5万名护林员正陆续就任,与原有护林员共同巡山护林,共护“两江上游”生态屏障。

  按贵州现有森林面积、人均管护森林面积标准,要把贫困户就地转成生态护林员,每年需资金10亿元左右。(朱邪)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