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林业厅出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细则》

2016年09月09日 14:06   来源:中国林业网   

  中国林业网9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利用生态补偿和生态保护工程资金使当地有劳动能力的部分贫困人口转为护林员等生态保护人员”政策落地落实,根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办法》,近日,四川省林业厅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细则》。

  《细则》进一步明确了生态护林员政策的实施范围,对生态护林员的选聘条件、管理机制、管理原则、选聘责任、选聘程序等要点内容进行了解释,同时明确了生态护林员的聘用待遇和退出机制。

  下一步,省林业厅将加快推进生态护林员政策精准落地,编制实施方案,举办生态护林员政策启动仪式。2015—2020期间,四川每年落实生态护林员岗位将不低于1万个,筹集资金不少于1亿元。(林波)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