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启动全国首支省级脱贫攻坚投资基金

2016年11月01日 10:20   来源:贵州日报   赵勇军

  本报讯 (记者 赵勇军)10月3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10月30日,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国家批复的全国首支省级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基金总规模达3000亿元,这对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我省创新融资方式,加大开发式扶贫力度,由省财政部分出资作为引导资金,设立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旨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着力解决我省产业扶贫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据介绍,这笔基金将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投放到项目上,主要投向贫困地区,重点用于对全省县域脱贫攻坚有重要带动作用而“十三五”期间财政性资金不能覆盖或投入不足的扶贫项目,其中公路交通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是比例最重的两个领域,占总规模的80%左右;极贫乡镇脱贫攻坚等其他领域占20%左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