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将启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计划

2016年10月25日 08: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昆明电 (记者杨静)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政府了解到,云南省在加大社会扶贫力度的同时,将启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将以民企对口帮扶贫困村共建的方式实施。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560多家民营企业与贫困村挂钩结对。云南中烟工业公司、云南烟草专卖局、三峡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等5家企业集团投入64.5亿元,帮扶布朗族、阿昌族、怒族、普米族、景颇族、拉祜族、佤族、傈僳族等8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

  据介绍,为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云南省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聚焦产业扶贫精准发力,强化“企业+合作组织+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和订单收购、合作经营、联产联利等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并免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已完成培训39.2万人,转移就业13万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