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2016年10月24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   

  广灵县所产杏仁瓜子颗粒饱满、口感酥脆。当地的白老大食品有限公司依托这一优势,现已成为山西省扶贫龙头企业。

  广灵县大力发展双孢菇产业,带动周边乡镇1000多位农民开展食用菌生产,让500多名妇女脱贫致富。

  广灵荞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开发苦荞及其深加工上下功夫,全面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经营模式,带动农民致富。

  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紧紧围绕蔬菜、畜牧养殖、优质杂粮、干果经济林和中药材5大主导产业,在贫困地区重点发展谷子、荞麦、豆类、马铃薯等优势杂粮,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该县2014年、2015年两年已经完成14000余人的脱贫任务,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31.4%。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