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发出社会扶贫“动员令”

2016年10月16日 10:56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传君)10月13日,四川省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公布,2015年全省扶贫日公募活动共募集资金88148.296394万元。“今后这方面可提升的空间和可挖掘的潜力依然十分巨大!我们要广泛动员全社会一起参与脱贫攻坚,让社会扶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重要的力量和作用。”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说。

  会上不仅表彰了第二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和首届“四川十大扶贫爱心组织”,同时向全社会发出了2016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号召四川各界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一起参与扶贫日系列活动,慷慨解囊,纾困解难,奉献爱心,不落下一个地区、不落下一个民族、不落下一个人。

  据悉,今年扶贫日期间,四川省主要开展五个方面活动:发布扶贫日活动倡议书和扶贫公益信息;开展自愿捐赠活动;开展专项特色扶贫;开展社会扶贫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抓好爱心扶贫网建设。其中专项特色扶贫活动主要开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扶贫脱贫艺术创作、民营企业助贫、提升扶贫公益品牌、爱心扶贫等活动。

  “通过广泛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为的是营造全民参与、奉献爱心的社会扶贫氛围,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奔康步伐。”四川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说。

  2014年,四川开通了“爱心扶贫网”,并启动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评选表彰活动,今年又启动首届“四川十大扶贫爱心组织”评选表彰活动。“我们要精心打造四川社会扶贫的公益品牌,大力支持扶贫好人、扶贫爱心组织的评选活动,进一步建设好爱心扶贫网,让一个个榜样、标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扶贫行动中来。”曲木史哈说。

  2015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中,公募活动通过捐款、捐物以及登陆“四川爱心扶贫网”自主选择贫困户直接精准捐赠三种形式,募集的资金是2014年的40倍,由此可见社会扶贫的能量和潜力十分巨大。

  2015年9月-2016年6月,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和省卫计委联合组织实施了“扶贫光明行动”项目,在泸州、广元、广安、巴中、乐山、达州、绵阳、南充、宜宾、甘孜10个市(州)57县(市、区),免费为建档立卡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共实施手术2218例,使用资金283.904万元,重新点燃了这些贫困家庭的致富希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