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扶贫“两会”精准扶贫·社会扶贫研讨会举行

2016年09月22日 09:06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旭涛)21日,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精准扶贫·社会扶贫研讨会在福鼎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两会”顾问杨根生,省扶贫“两会”会长叶继革,咨询组组长陈增光参加了会议。

  杨根生指出,去年,我省扶贫开发成效显著,如期完成脱贫20万户、搬迁20万户的任务,贫困发生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充分体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效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宁德模式”的现实指导意义,内生动力是脱贫攻坚的根本,精准施策是脱贫攻坚的方向,各方帮扶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加强党建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

  杨根生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注重助推整村脱贫致富,二要抓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不放松,三要继续做好贫困户的帮扶,四要积极实施助学扶贫项目,五要规范做好社会扶贫资金募集。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