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科技厅:整合各方资源 做好科技扶贫

2016年10月10日 15:2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10月9日电 (记者王玉洁)“俄乐村地少,贫困人口较多,要调动村里壮汉的劳动积极性。”“要摸清农户需求,整合各方资源为农户提供农业科技支持。”今天,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率调研组来到扶贫点——东方市大田镇俄乐村,与东方市领导和村干部商定扶贫方案。

  俄乐村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八成左右,人均耕地约1亩,发展种植养殖业困难。“省科技厅将不遗余力协调有意愿到海口打工的村民到农业公司等单位打工,实现就业扶贫,增加村民劳务性收入。”叶振兴表示。

  经调查,俄乐村有百余户村民想养羊,近百户愿意养猪,商讨过后,省科技厅将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产业扶贫。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省科技厅指导海南广鑫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海南黑山羊规模化健康养殖科技示范与扶贫专项,为俄乐村贫困户提供优质的黑山羊种苗和成熟的舍饲配套技术,逐步变“输血”为“造血”。

  “我们还整合市县和科研院所资源,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将免费为俄乐村提供优质种羊、种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也来了一位牧草专家,将担任俄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共同指导农户科学养殖、种植。”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