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做好公共设施配套 增强脱贫“造血”功能

谢瑞武赴简阳市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
2016年09月30日 08:07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燕) 昨日,成都市委常委谢瑞武率队赴简阳市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

  谢瑞武一行先后前往简阳市平泉镇黄岭村和飞龙乡协义村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据了解,两个村都以传统粮油农作物为主导产业,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务农和外出打工,两个村均为2016年计划摘帽村,今年预计贫困户全部脱贫。

  通过走访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和贫困家庭,谢瑞武仔细对照各户帮扶计划,评估检查落实情况,实地了解脱贫增收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情况;对照低保帮扶政策,检查“两线合一”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谢瑞武还深入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和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贫困家庭享受有关助学政策落实情况和医疗救助扶贫工作推进等情况。

  谢瑞武提出,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集中安置点规划设计;要做好公共设施配套,增强脱贫“造血”功能;要抓紧建设,让百姓早日住上新房。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