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省长石泰峰:早日补齐老区脱贫致富短板

2016年09月30日 08:05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9月29日,省长石泰峰赴泰州黄桥老区调研老区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求,把老区帮扶作为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聚焦聚力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切实增强经济薄弱村发展能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早日补齐革命老区这块短板,让老区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黄桥老区扶贫开发进展如何,石泰峰一直十分牵挂。他首先来到三年前曾驻村调研过的翁庄村,看到当年的臭水沟已改建为涵洞,污水排入地下管网,石泰峰十分高兴,要求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为群众打造优良村居环境。祁巷村发挥自然条件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相关三产去年上交收入50多万元,石泰峰叮嘱当地继续优化升级乡村旅游产品,让游客延长停留时间,拉动各项消费。石泰峰还先后考察了黄桥经济开发区、双桥村劳务合作社、黄桥村级增收整镇推进标房建设项目,他边听边看,不时询问项目细节,要求老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增强集体经济发展能力。石泰峰还走访慰问了多家低收入农户,问收入来源、看生活条件,仔细查看帮扶手册,详细了解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石泰峰强调,要坚持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使党的政策阳光照到每个低收入户身上。

  调研中,石泰峰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区扶贫开发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抓住将黄桥、茅山老区纳入我省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帮扶范围的机遇,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要聚焦低收入人口增收脱贫,通过扶持生产就业、发展医疗教育救助、探索资产收益、完善制度兜底等方式,全力做好低收入农户,特别是老军烈属户、老党员户的增收脱贫工作。要切实增强经济薄弱村发展能力,因村施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以强村带动富民。全面落实老区帮扶各项政策措施,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来推动政策落实,让政策发挥最大效应。充分激发老区内生动力,加大省级支持力度,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帮扶工作合力。

  石泰峰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民心工程,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