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融水:旅游+扶贫 致富底气足

2016年09月23日 09:23   来源:广西日报   谌贻照 龚祥友

  本报记者 谌贻照 通讯员 龚祥友

  “我刚获得政府贴息的5万元信用贷款。有了这笔钱,今年我要再种植高山油桃6亩。”9月1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地村归报屯的贫困户潘克钦向记者表达脱贫的信心。

  潘克钦家中5口人,上有75岁的老母亲,妻子今年因病住院,开支不少,大孩子在四川西南科技大学读大三,小孩子读柳州铁一中高三,负担陡增,因此致贫。他种植6亩高山油桃,今年5月已有收成,尝到甜头后决定再扩大种植面积。正当他着急找钱购种苗、化肥的时候,旅游部门和乡政府给他“救急”,帮助他获得政府贴息的5万元信用贷款。他乐哈哈地说:“有了贷款,能够种下‘摇钱树’,今后的生活不用愁了!”

  潘克钦所在的归报侗寨正好在融水4A景区龙女沟旁边。依托景区游客较多的优势,潘克钦种植的桃子销路不错。(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在资金和技术的扶持下,他还养殖兔子,在桃树林间套种辣椒,从事农家乐旅游接待,上半年总收入达到4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该县农村信用社于今年为龙女沟景区的贫困户发放贴息贷款7户35万元。另外22户贫困户已申请贴息贷款用于发展旅游服务及种植养殖业,正按有关程序办理手续。

  “通过旅游扶贫,龙女沟周边的农民人均增加收入1500多元。”该县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融水实施的旅游扶贫项目,正把旅游开发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景区贫困户增收致富。去年以来,该县柳银村镇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在龙女沟景区周边的荣地村、荣塘村、东田村发放乡村旅游支农贷款近1000万元,有效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该县通过创建和改造升级旅游景区景点,大力支持和引导群众发展、提升农家旅游接待点,间接或直接新增就业岗位15600个,从业人员平均年收入1.8万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