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将惠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2016年09月22日 08:09   来源:光明日报   姚晓丹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姚晓丹)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就“扩大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联合发文,今年启动扩大地方试点工作,2017年将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

  三部委敦促相关省区部门制订详细工作方案。一是摸清底数。全面了解学生状况、学校食堂状况、寄宿生在校膳食状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发放和管理情况、学生校外住宿情况、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学生等情况。二是制定方案。综合考虑学校食堂现状、饮食习惯、物产资源特点等因素,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形成本省(区)实施方案。

  据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已惠及29个省份的13.7万所学校,五年来受益学生超过3360万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