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丰都:肉牛产业托起5000多户群众脱贫希望

2016年09月18日 09:4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9月18日6时讯(通讯员 邓尧予)“家中养殖一头牛,脱贫就不用愁。”丰都县扶贫办主任谭华舟谈及肉牛产业对扶贫工作的贡献时如是说。

   丰都县全市肉牛大县,近年来,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贫困群众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力等实际情况,探索出母牛领养、肉牛托养、庭院牧场的发展模式,打破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瓶颈。

   据介绍,经过改良培育,丰都养殖户绝大多数都是养殖的杂交肉牛,肉质好,个头大、育肥快。断奶后最长一年出栏,体重1000斤以上,按照目前的行情,可以卖15000元。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有3.3万农户散养肉牛13.89万头、897个庭院牧场养殖肉牛2.81万头,养牛企业达35家。肉牛产业对贫困农户增收贡献率达25%,带动5100余户贫困群众参与。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