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将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6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董斌)昨从全省扶贫宣传信息工作会上获悉,围绕今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我省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以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根据《湖北省2016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成员单位要围绕“扶贫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扶贫开发新形势、新任务、新政策,营造“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氛围,弘扬“人人皆可为”的公众理念,完善“人人皆能为”的参与机制,形成“精准扶贫没有旁观者、精准脱贫没有局外人”的社会扶贫格局,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推动各方力量向贫困地区整合,促进各方资源向贫困人口汇聚,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能力,帮助其解决特殊困难问题,使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全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总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省直机关将深化“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开展捐赠活动,依托本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驻点村结对帮扶,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助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教育部门将实施教育结对帮扶工程,构建全方位结对帮扶体系,夯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基石;卫生部门将实施城乡医院结对帮扶工程;各类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均有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