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信息要向检察机关及时报备

2016年09月14日 08:11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9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机关、扶贫部门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启动仪式在盐池县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锐,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锐指出,宁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活动,推动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再上新台阶。要将推进扶贫信息公开与同步开展法律监督结合起来;要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加强对扶贫系统和基层干部的法治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推动完善扶贫领域预防犯罪风险防控机制。

  李定达表示,全区检察机关将加强与扶贫部门的团结协作,切实保障精准扶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有效发挥监督合力,把监督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做到扶贫资金项目到哪里,法律政策就宣讲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为宁夏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宁夏检察机关将加大对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和政策等扶贫信息不仅要向农户公开,还需及时向同级检察院报备。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