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东营史口镇:条条“连片路”串起10个美丽村庄

2016年09月14日 14:09   来源:大众日报   高翔

  □ 本报通讯员 徐淑霞 王芳

  本报记者 高 翔

  9月7日下午,站在自家的葡萄园里,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生家村葡萄种植户生连亮望着正在进行葡萄采摘的游客开心不已:“不是葡萄的香气引来了客,是种植基地外修了‘招财路’!”生连亮家种了5亩葡萄园,往年这个季节他总是忙碌于园子和市场之间。今年,史口镇“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惠及生家村,修路、建停车场、举办采摘节等,让他做梦也没想到,坐在葡萄架下哼着小曲就把葡萄卖了。

  生家村、刘董村是史口镇两个葡萄种植专业村,共有种植户200多户。今年春天,史口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启动,两个村的产业发展规划被纳入项目建设内容,其中包括修建6300多平方米的道路、1500平方米的广场以及两个共计15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等工程。葡萄进入成熟季,在完成有关“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的基础上,史口镇启动乡村旅游文化嘉年华,葡萄采摘节是系列内容之一。网络推介、微信发布、联系企业团体采摘……一个采摘节带动两个村实现了“不出门”月销葡萄1200多吨。

  与生家村、刘董村一样,总投资达1100多万元的史口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同样带给了该镇劳家、徐家、林家、楼李、木李、培李、张店、刘营等8个村村民幸福感受。劳家村是个传统蔬菜种植村,受益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村里修起了产业路,引来了蔬菜购销商,村民在田间地头就实现了蔬菜销售一空。在莲藕种植特色村刘营村、林家村,受益于项目建设建起的道路、广场、垂钓台等,让藕农从过去的卖藕季节才有收入变为如今的一年四季来财,钓鱼、赏荷、捉龙虾、品尝农家菜……每到周末,村里游人如织,村民喜笑颜开。在项目区覆盖的徐家、楼李等其他村庄,条条新修而成的柏油路、人行道纵横交错,加快了村里农产品与手工艺品外销、村民外出务工等步伐,带动了村庄经济发展。

  史口镇镇长李志平介绍说:“今年实施的史口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完成了道路修建、村路绿化与亮化、停车场建设等项目,让村庄变得更美了,并直接惠及辖区10个村的2400多户群众,帮助他们实现了致富增收梦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