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省2474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获136.83亿元保险保障

2016年09月12日 10:10   来源:央广网   李腾飞

  央广网昆明9月10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9月10日上午,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举行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百亿保障计划捐赠保险仪式,全省33家保险公司成立共保体,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共计2474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含2494个非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捐赠总保额136.83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捐赠仪式上,云南省扶贫办作为投保人与共保体签订了保险合同。现场还连线了建档立卡贫困村昭通市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迪庆州维西县其宗村,远程见证了扶贫工作队员在当地与云南保险业共保体代表签署个人保单。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云南保险业在做好大病保险、农业保险等传统扶贫类保险,及巩固好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人口较少民族综合保险保障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根据特殊的省情和行业实际,主动与扶贫部门对接协调,通过捐赠保险的方式帮助驻村队员抵御来自自然、交通、生产生活中的意外风险。33家保险公司提出,将提供高效准确的理赔服务,开通重客通道,开启“一站式”工作模式,加快赔案处理速度,确保在5个工作日完成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