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在扶贫重点县域建10到15家县级互联网体验中心

2016年09月14日 08: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李丹 编辑:覃贻花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3日讯(记者 李丹)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四川省积极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首批10个省级电商精准扶贫县(市、区)建设。同时,将在扶贫重点县域建设10到15家县级互联网体验中心。

  据悉,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四川省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新型先导型服务业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与现代农业、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服务业等行业融合发展、势头强劲,领先中西部发展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我们下一步将在几个方面推进四川电商工作。”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四川将打造特色本土平台。强化培育本土平台和重点企业发展的措施,促进本土平台企业向省外市场拓展和延伸,重点扶持10个本土行业垂直平台和品牌企业。组织实施电商发展重大工程,选择20家企业开展运用电商强化供应链管理示范,力争培育5个以上特色专业电商平台,推动优势电商平台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提升我省电商国际化水平。

  同时,推动电商创新创业。推动电子商务孵化园集聚区众创平台建设,培育5个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示范集聚区,每个市(州)建成1—2个电子商务集聚区和创新孵化中心。支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电子商务模式,创建省级全面创新改革(电子商务)试验县(市、区)、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区),创新开展农旅融合电子商务、鲜活农产品网上销售应用、农业生产资料电子商务、城乡物流共同配送、社区电商直配等试点示范工作。加快推进成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支持绵阳争创第三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积极准备争创2017年国家电商示范企业,引导泸州等5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开展政策试点。

  “推进电商精准扶贫,也是我们接下来的重要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将实施电子商务扶贫工程,大力推进首批10个省级电商精准扶贫县(市、区)建设。在重要节点城市建设30个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体验直销店,培育一批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乡镇、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动京东、腾讯、圆通、途牛等知名企业与本土优势电商企业合作,在扶贫重点县域建设10—15家县级互联网体验中心。在贫困地区分层级分批次进行电商培训,进一步做好大型电商企业、涉农重点企业与贫困县的对接下沉工作,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开展农村电商扶贫物流试点,重点建设贫困乡村农产品进城“起始一公里”网络体系。

  (原标题:四川将在扶贫重点县域建10到15家县级互联网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