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天津市海洋局驻村工作组:筹资百万帮扶微商微店增收

2016年09月13日 09:16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薄台子村是宁河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由市海洋局帮扶的困难村。该村共有农户522户,其中困难户24户,占全村总户数的4.5%;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家庭7户,五保户4户、低保户9户、特困户7户。市海洋局自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开展以来,已投入帮扶资金110余万元。

  海洋局首先将局属7个单位分别与7个困难户结对子,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两节前例行慰问,每户每次慰问金1000元,生活物品1000元。在此基础上,各单位根据每户具体情况,再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如为困难户修缮房屋、送冬衣、送防暑用品等。

  围绕“六有六化”标准,帮扶组为薄台子村安装LED节能路灯200套,实现了村庄街道亮化,并在村主街、村委会路街新建2个健身广场,增加村民活动场所。为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还在村里成立保洁队,设垃圾清运车,使村内垃圾日产日清。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帮扶组实施村内墙体粉刷5000平方米、坑塘治理3处、配置垃圾桶600个、建设健身广场配套小公厕3个等,还在填平的污水沟上种植果树带,村内路边见缝插绿种植景观树150棵、田边种植绿化树1500棵,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扶组建立微商平台,注册“薄台子农产店”微店,帮助村民销售七里海玫瑰香葡萄、散养柴鸡蛋、生态养殖河蟹等绿色农产品,共销售各类农产品20多万元,较之传统销售渠道,农民增收5万多元。

  此外,帮扶组还完成了《薄台子村经济发展方案》,方案审核通过后,市财政将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有针对性地解决薄台子村经济发展瓶颈问题,不仅可以增加农民收入,还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帮扶组将在薄台子村进一步完善“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完成与天津众民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温棚养殖项目,对原有6个水产养殖温室大棚进行改造,并继续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打500米深水井一眼,同时对薄台子村现有饮水井进行维修改造。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