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祁连县:金融扶贫帮扶542家贫困户奔小康

2016年09月08日 15:05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海北讯 (记者 孙肇明) 近日,祁连县八宝镇拉洞村的王成、马占林、朱梅珍等5人在家门口的农家乐打工,不仅领到了足额的月工资,还多领了2000元。

  王成等人常年在外打工却没挣到“光阴”,却在家门口的德良农庄谋上了生计,专门负责接送客人、后勤保障等工作,口袋里4万元的稳定收入(年薪+奖金+2000元帮扶资金)已经定型了。

  为盘活资金解决富民产业融资难的问题,让具有发展潜力、有实力的企业和致富能人依靠金融贷款,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贫困农牧民就业增收脱贫一批,帮扶贫困户减轻经济负担,祁连县走出了“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市场走”的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新路子,2015年为承贷银行注入风险防控资金共1580万元,把9200万元精准扶贫资金分别贴息贷给1个产业示范园区、24个牧区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23家“农牧家乐”经营户,让这些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拿出50%的贴息资金,对542户1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月工资+每年2000元的增收形式进行帮扶,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直接给予2000元的帮扶资金。

  目前,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542户1600余人,帮扶资金达73.3万元,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50余名,并且实现了对八宝镇冰沟村、黄藏寺村、卡力岗村、白杨沟村、西村,扎麻什乡地盘子村共1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资金的全覆盖。为了能准确清楚地反应帮扶情况,县扶贫部门还为各贷款户精心制作了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明白牌,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