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昆明压缩公用经费用于专项扶贫

2016年08月31日 09:30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资金筹措和资金落实情况的报告》中获悉,今年通过压缩公用经费10%等措施,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54亿元,比上年增长112%。

  今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19.45亿元脱贫涉农项目资金涉及扶贫、农业生产、农村交通、农村水利、教育扶贫、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等10类87个脱贫攻坚项目。在总量增加的基础上,突出保障重点,加大对“两区两县”的投入,除法律有规定、国家有要求外,80%以上专项资金集中投向“两区两县”。据统计,当年市本级财政涉及的项目资金12.38亿元中,可下达“两区两县”10.79亿元,占比为87%,超过目标要求。

  为3年集中实施脱贫攻坚项目顺利推进,经梳理测算,7大类脱贫攻坚项目资金需求合计82亿元,为保障今年脱贫攻坚项目资金全部尽早到位,筹集了12.86亿元资金,目前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对应县区,其中拨付“两区两县”12.34亿元。

  在保证资金拨付时效性的基础上,建立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的跟踪机制,与各县(市)区每月进行对账清算,切实规范脱贫补助资金日常管理。推进资金“阳光化、科学化、精准化”管理,强化项目实施追踪和县区主体责任,提高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规范性。

  下一步,全市将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努力构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渠道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统筹整合资金投入,完善资金监管机制,进一步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严格项目资金管理责任追究,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胡永琼)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